Friday, July 14, 2006

Europe 歐洲之旅準備 - 辦理簽證 VISA

台灣 → 越南(市區觀光) →
德國 (法蘭克福機場) → 捷克 → 斯洛伐克 → 匈牙利 → 奧地利 → 德國



VISA 辦理簽證

Vietnam
越南: 因為轉機時間要等超過半天,所以請旅行社幫忙申請"市區觀光"
我們機票在
ezfly易飛網買,
另外因為買的是越南航空,所以送越南市區觀光免費喔!!

Germany
德國:1400 (每天開放,隔天可以取件)
護照(含影印)
2吋照片X2
銀行本子(含影印)
身分證

Czech
捷克:1800 (6/1日後每天開放,不過也要等個10天上下)
護照(含影印)
2吋照片
**銀行財力證明(或信用卡)
PS:辦理簽證的有一位叔叔.該怎麼說好呢?
懂他那種幽默的會想笑,不懂得會覺得他態度很不好吧!
因為德國辦簽證在先,要我們附上銀行本子資料,所以我們也是一樣給捷克,
沒想到他老兄一看到就說:[幹麻?你要給我錢阿?]
同樣的,按照德國的先例,我們附上第二張照片,他又說:[噢!!我不要你的照片]
哈哈,哥哥臉上有斜線...,我則因為東西沒有齊全第二天又來辦理
這時候我才能確定他是開玩笑的,因為他隔天跟我說:
[真奇怪,女生不給我多一張照片,男生反倒要給我..]...他(笑)我(苦笑)
**
另外捷克會給你兩張小張的單子,不要掉喔!!

Slovak
斯洛伐克: 1400 (急件幾乎加一倍價格喔!!)
護照(含影印 含其他簽證影本)
2吋照片
身分證影本
**取件時間特別注意是下午四點到六點喔!!

Hungary
匈牙利: 1800 急件
**要提早在銀行轉歐元匯出喔!!
護照, 2吋照片
身分證影印, 機票正本影本,

PS: 急件當天就可以領,可是有時候會不收急件,要注意各國在台協會網站內的公告喔!!

Austria
奧地利:同屬德國申根,無須再申請.


PS: 以上金額都依照當時辦理簽證人員說的為主喔~

3 comments:

Ciao Chan said...

哈哈 大的不可思義^^ 也許之後我的也放非常大說.
也許啦~

leo said...

今日偶然進入此blog,覺得做的非常有創意,有機會可以多多交流學習!

Ciao Chan said...

^^看到你網誌目前尚未啟用
希望我的網誌有你一些想法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