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9/13德國 柏林Berlin 猶太博物館

9/13 C夫人日記:

★ 猶太博物館,今天剛好是他們的週年慶所以不用錢,而且聽說這個博物館是跟美國世貿雙子星同一個設計師Studio Daniel Libeskind喔!我想外觀如果看到上視圖會非常特別吧!裡面的格局也很多樣化。

博物館內的設備很好,很多電腦互動,在館二樓有佛洛伊德150年紀念,也是很互動性的,而心理的分析很有趣,其中一項是孩子一直發出聲音,同樣的動作,聲音也一樣,這太表小孩子期待他媽媽重複消失又出現,但如果媽媽一直出現,小朋友就會失去興趣…除了分析有趣,觀點也很有趣呢!


★ 凱薩‧威廉紀念教堂,這是二次大戰後留下的殘破情景,完全保留,看到都心痛哪…建築物的尖塔和門都破壞殆盡…


★ 今天,因為有把一個朋友找來柏林,所以會在柏林多留一天,真是太好了,因為覺得柏林有好多可以看的。買了一張一日團體票14.8€,我們吃一家泰國菜,想吃看看在德國的泰國才如何啊!在Linienstr路上134,叫做Goldenes Dreieck,我們點了青菜,豬肉、雞肉、牛肉各一盤,可樂、咖啡,咖啡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何…喝起來有菜味…,不喜歡,雞肉用的是她們的咖哩,我一直覺的泰國的咖哩很好吃,牛肉本身還OK,豬肉用了一種他們的香料,是九層塔的果子,吃起來有一點辣辣的,還不錯喔!
雞肉6.5牛肉7.5豬肉7.2再加上飲料大約是25.5€,合台幣1000出頭。
想起上次吃泰國的咖哩,是跟黑木公司老闆一起吃,在之前,是在世貿新一代展過後,跟美華、毛毛一起在一家泰國小吃店,還有免費的泰式奶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