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捷克 克特納賀拉 Katna Har

8/3 C夫人日記:


★ 早上我們搭乘電車到Delnicka站,一家叫做Extol Inn的Hotel,一人約600kc,這家是青年旅館內算高價又高級的,內有SPA、健身房等等設備,但都要另外再付費,不過我注意到她們的冰咖啡,都差不多35-45kc之間,很平價。

★ 中午買了兩人236kc的交通費用,回到克特納賀拉 Kutna Hora。


★ 人骨教堂,在火車站附近,用走的約20分鐘吧!外唯一圈墓園,再這裡原本只是一間普通的教堂,旁邊也只是普通的墓園,但墓一直再增加,骨太多了,所以不知道誰突發奇想,把骨頭搞成吊燈之類的東西。成人50kc學生20kc。


★ 從這裡要做巴士到市區還有一段距離。聖芭芭拉大教堂 Chram sv.Barbory 是多個教堂下來,特色別於其他的,他有很多很多的窄尖塔,裡面保有以前的油畫,再來,就是他有中文書面說明,終於讓我知道彩繪玻璃是所謂的“油彩畫”還有裡面的長椅,每個上面都雕刻的非常細緻,不知道是之前的我沒注意到還是這個教堂的椅子就那麼特別,可惜的是這天下雨,教堂的某一面整個圍起來在維護,看不到完整的狀況也遮蔽了不少光線。

★ 教堂的彩繪玻璃我小查了一下,分成兩種,一種是剛剛提到的繪製(painting on glass)上去的“油彩畫” 透光油彩或者不透光的塑膠彩;另外就是“玻璃鑲嵌”(stained glass),將小塊彩色玻璃鑲嵌到金屬框架內,又叫做“花窗玻璃”。維基百科

★ 市區內房子除了教堂以外,都是兩層樓的,可愛極了。

★ 義大利官市政廳,可惜…在維修,好像可以進去看看,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因為要趕回程的車子了。


2 comments:

cf said...

聖芭芭拉大教堂大有來頭哩!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urch_of_St._Barbara
這棟十四世紀哥德式建築從正面看來還好, 可是他的側面真的是很長很長~~

Ciao Chan said...

我們去的時候他側面在裝修阿,我對側面沒有印象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