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捷克 CK Cesky Krumlov

8/5 C夫人日記:


★ 這民宿失敗的地方就是在他沒有早餐,而且隔壁床住一個超愛跑廁所的德國老=..=。
★ 早上買了來回CB←→CK的火車票,22kc/兩人。

★ 很有型的Hostel海報。

★ CK城市僅次於布拉格的第二大城,火車站用走的就可以到市區,經過跨過護城河慢慢到城裡,其實看起來好像很大,但是爬到她們的彩繪塔上面,塔不高,但也夠看整個市區了。

★ 街上各式各樣的店都有,我想這裡原本有熊吧!除了城橋下真的有兩隻熊外,有一家店內還畫了熊的壁畫,而且像是敘述了城堡跟熊的歷史一樣。

★ 城堡修補的紀錄


★ 這裡的城堡很不一樣,全票要160ck,學生80ck,雖然比起其他貴很多,不過因為這個城堡是很多世世代代結合在一起的,所以內部跟外面看起來全然不同,內部是很多很多風格,可惜我只聽得懂一點點導覽…,不過就視覺看來,可以看到很多之前看過的,還有從來沒看過的風格特色。

★ 有一家店賣各樣巧克力糖,我們買了四種完全沒看過的,顏色外型都沒看過,不過吃起來超甜,我看我還是回台灣吃廉價點的苦黑巧克力好了,這邊的店招牌都非常吸引我。
★ 比基尼小姐超猛,除了肌肉線條有力外,可以逆向划船外,這天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冷,她還穿比基尼。
★ 回程CK←→CB的車上,一個小小的車廂就做了四個國家的人,我猜拉,胡亂聽他們說話,應該是有日本人、香港人、捷克人、台灣人。
★ 這天晚上對面的德國老換人了,兩個人一老一少,我覺得年輕人長的很像一個鼓手朋友,但是我哥說他長的很像奧蘭多布魯,我想…我跟我哥兩個人眼睛都該去洗一洗了。

徵求:CK的合適中文翻譯。

2 comments:

cf said...

應該不是第二大城吧
不過是第二有名的景點倒是真的
老城區離火車站有一大段距離
走過去的時候天氣涼爽一路下坡倒也舒服
不過回來的時候就得坐小巴了
那張hostel的海報真的資訊充足, 有地圖, 房價(住第七天免費耶!),聯絡電話...
CK(切死雞.喀滷肉夫)<==這樣翻可以嗎?
整個就是很中世紀標準的城區 護城河繞著城區 那邊玩輕舟好像很熱門喔 看過它冬天下雪美美的照片 我想那時候應該沒人玩水了吧
啊 對了 有熊... 圖勒?

Ciao Chan said...

第二大城不是嗎??
CK你這樣翻譯讓我想到當時我們多麼懷念台灣的小吃阿
至於熊...
你不覺得這篇照片很多嗎?
熊就省了吧!!
反正我也只拍到熊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