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捷克 BRNO 布諾

8/6 C夫人日記:


★ 早上才發現這真是一場誤會,這裡是有早餐的,而且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早餐,竟然有炒蛋,還有蔥花?真的假的啊!歐洲的早餐也很講氣氛的,滿滿桌上的盤子,好像一天最典雅的時刻就在早餐這個時段一樣。
★ 買了兩張票到BRNO布諾,共336kc。
★ 應該還是要把英文念好的,昨天參觀的時候有英文導覽,卻只能聽懂一段一段的句意,整體還是要用拼湊的才能猜意思,真是太浪費了。
★ 火車經過的地方好像很多電影的場景,例如說一大片的玉米田〈外星人留言〉;湖邊的小房子〈水怪〉;一大叢椰子樹〈殺人魔〉;小溪流〈魚肉好吃否…什麼阿...〉
★ 火車行走三個多小時,終於出現了太陽。
★ 歐洲的工人都好可愛,瑪力兄弟的裝扮,顏色更多,紅藍黃橘…,好可愛阿。
★ 到了BRNO,我們住進一家一路上一直看到有打廣告的Hostel,叫做Traveller’s Hostel,一個人290kc,不過滿傻眼的經驗,12人的大通舖,這沒什麼,可是我們睡在籃球場上ㄝ!!球架就在眼前,有人睡一睡爬起來打球,原來這是一所學校,暑假一到就改成Hostel給遊客睡覺。

★ 12個床位到了晚上都滿了,有三個女生,九個男生,我一個東方小妹妹,這還好,因為球場很寬闊,但是讓我驚訝的還有,淋浴的地方,男女分開是應該的,第一道門沒辦法鎖也是對的,因為其他人要進來,但是第二道呢?恩…門呢?沒有門了?就醬子,打開一道門之後六個女生一起洗,這是戰鬥澡嗎?其他女生看起來好像不覺得什麼,原來在台灣,游泳池那些阿媽阿婆才是道地的豪放女啊!
★ BRNO我們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也因為下雨一陣一陣,風大雨大。

★ 在【i】旁邊有個教堂,中間的柱子是彎區的,很奇怪哩!

★ 超大的雨水配上超大的太陽。
★ 睡在我前面的那個四號床位先生,那批人應該是雜耍的,因為我看到他在練洗耍球,我還拍下了他練習的動作,還真不知道他把球耍到哪裡去了,難道是魔術?
★ 這幾天我左腳的一塊肉好痛阿!壓就痛,踩也痛,我都靠另外一邊施力,但我怕一直這樣走下去回台灣我就會變成O型腿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青年HOTEL真是有特色,專門賺背包課的錢嗎?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到我Blog留言, 你一定是個旅行玩家喔, 照片都很漂亮ㄋ...

關於那彎彎的柱子,剛好有朋友在我部落格提出解釋:
據說是因為當年建造時,市議員沒有兌現將支付豐厚的薪資予工匠的諾言,工匠為了懲罰“不正直”的官員而刻意把它做歪的。後來,雖曾試過請其他工匠來把它弄直,但奇妙的是只要過了一夜,那柱子就会變回原本彎曲的樣子。最後就只好讓它維持原狀,繼續彎曲囉!

p/s: 實情是這是從歌德式過渡至文藝復興,刻意脫離嚴肅,呆版的一種建築風格。

Ciao Chan said...

原來有此一說阿...這樣一來變成了一個嘖嘖稱奇的景點也是不錯,當初應該沒有想到會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