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斯洛伐克 Zilina 欽琳捺 & Martin 馬丁

8/13 C夫人日記:

★ 今天早上買票讓我們學到一課,因為我們要買兩張,所以我們手指比勝利姿勢,結果來了三張…?原來他們的一是拇指,二是拇指+食指,三是拇指+食指+中指,四是…偶不知道,不過重點是還好可以退回一張票,268sk/人到Zilina。

★ 我們座的火車是包廂型的喔!不過車上人很多,我們一開始還在找位子,是其中一個包廂裡面一個小孩子用簡單的英文請說車子人很多,我們可以坐跟他們一起的包廂內,年紀小小看起來滿成熟的,而帶著小朋友的大人都不會說英文,裡面小朋友有兩位,小的在畫畫,畫車子,還有畫他的哥哥,SO我就偷偷畫他,然後把畫好的速寫給他,後來我們聊起來,大的哥哥學英文學兩年了,學校有上英文課,大的12?,小的10?,所以小的只會一點點簡單的單字,大的叫做Sam,小的叫做Daniel.
★ 車站的【i】不說英文的,態度也不太好,我們拿了地圖走到Old Town,結果那邊的【i】假日只到中午,我們找到書上寫的Hotel兩人1300sk,結果,HOTEL假日沒開◎_◎這什麼情況?這邊有開的hotel都要價兩千以上,雖然我們碰到一個好心的高麗菜,可是也沒辦法,旅館沒開就是沒開,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下一個城市Martin馬丁,一個古都。
★ 這時候真的很想念台灣的人情味。
★ 到了Martin,我們想直接去書上介紹的Olymp hotel,兩人500雙人房,聽說視野好,因為這裡大部分是要登山的人才會停留在這個都市(現在不是登山的季節),從這個城市開始出發往山上走,只是我覺得怪怪,怎麼整個城市沒有人阿~~~

★ 果然一到HOTEL,讓我有點小驚,整棟大樓裡面好像人影也沒有,暗暗的,黑黑的,長廊只有末端有陽光照到,整個建築體烏黑黑,可怕的電梯,感覺隨時都有異型會闖進來,而且好像太久沒人住了,打開水,水是黃的,很重很重的鏽味,所以我們沒洗澡,打算隔天馬上換地方,因為白天還好,晚上就可怕了,建築體內的燈都壞了,一整棟都沒人,連窗戶看出去外面也沒路燈,是空城,睡覺的時候明明是兩張床,我們硬是擠一張床睡。

★ 天還亮著的時候我們先到old town看看,假日人真的不多,老城裡有一棟透明的現代建築,【i】就在裡面,今天也是沒開。

★ 隨便找了一家速食店,真是帶感動了,這家的服務生會笑,我們點了拼盤45sk,果汁19sk,都不錯吃,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熱熱的炸食…我們才剛把這個城市列為全斯洛伐克最友善的城市...

結果到了另外一家速食店叫做F…,態度就差了。

★ 馬丁有很多好看的復古車款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