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捷克 Olomouc 歐羅摩茲

8/8 C夫人日記

★ 早上我們買了車票280kc兩人來回到Olomouc歐羅摩茲

★ Olomouc的火車站大廳有片淺刻的壁雕,火車站離old city有一段距離(路面電車2、4、6號皆可到老城區U.DOMU站),車站附近滿像德國的,比較乾淨,建築也較摩登。
★ 一個新的美術館ARCDEOEZN,裡面很多利用視覺幻象將當代景象與舊時代名畫結合的作品,它們的廁所也很有特色。

★ 另外這有個教堂在美術館旁邊,st Winceslas Cathedral (Katedrala SV.Vaclava)

我們去過了很多教堂,但卻是這個沒有被旅遊書上註記或特別標示的教堂內,看到很不一樣的特色,他殿內的柱體和牆面不是雕的,都是畫出來的,遠看很像滿滿的滿天心或有小花的感覺,金色的用料亮閃閃的…,還有地下室,也好像奇幻小說裡的祕室,裡頭是一些裝置藝術在陪襯一本書。

★ 【i】在舊城的廣場,在河本的行程裡,她明天會來Olomouc,所以我們先幫河本找到一家不錯的Hostel,我們也進去裡面參觀參觀,叫做Poets corner
hostel,單人334kc,公共的區域有廚房,休閒喝咖啡的地方,老闆娘很年輕,英文也很好很熱心,這家hostel離市區很近,旁邊還有加超市跟公車站。

★ 霍爾尼Horni nam廣場上有天文鐘、三位一體的雕像,據說是捷克最大的巴洛克式雕像,但我最感興趣的是旁邊的噴泉,上面有魚、烏龜等動物的雕像,遠看只會看到很多角色在這噴泉上,有一點達力的味道。
★ 經過Hostel老闆娘的介紹,我們去一家叫做Hanacka的店吃東西,滿便宜的當地餐廳,也吃到了捷克每十,一種很像蛋餅的甜點叫 Palacinky帕拉奇基,有巧克力、水果,份量很大一盤,我們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 這天是我們在捷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超市買了很多吃的回來找河本一起享用,一方面也是要把捷克幣花完,在Hostel三樓公共的走道邊有桌椅,我們三個人在那邊享用買回來的食物,正吃到一半時,有一位東方男子正拿著牙刷經過我們要去廁所,他小心的對我們端詳了一下,雖然他盡量不讓我們察覺到他在觀察,但還是被我發現了,我就對他笑拉,想說被識破他就走向我們,結果也是日本人,長的真的很有日本男人味,這位健太郎先生很強喔!他是一位室內設計師,住在名古屋,已經從香港→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尼泊爾→土耳其→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比利時→列茲敦士敦→德國→捷克,之後要往匈牙利去再回日本,挖~~~~~~~~~~~,已經出來四個月了,這位健太郎先生真是太強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普克牌嗎

Ciao Chan said...

厚...沒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