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斯洛伐克 Trencin 特倫欽

8/12 C夫人日記:
★ 車票720sk/兩人到Trencin 特倫欽,這邊火車站進去月台好像都不用買票,在火車上才會查票,如果只想去月台拍拍照或送送親友,是很方便的喔!到了Trencin,感覺比昨天的多了,空氣好,綠色的植物很多,往車站旁邊公園方向走就可以入Old Town。

★ 先向Palackeho路走去,有一家原本是宮殿後來改建成畫廊Galeria Bazovskeho可是已經沒有宮殿的內部了,展出的東西還不錯,特別是攝影的部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服務人員啊!態度好到要飛起來了,我想多少跟昨天比較了一下,而且我們在路上看指標的時候,還有年輕路人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這個OldTown也是小小的,很乾淨。

★ Piarist Church沒開,因為今天是星期6,但是可以從窗戶看進去,壁畫也是很誇張的對比,已經分不清楚哪些是平面畫,哪些是半立體的雕刻。

★ 廣場後方有個小塔,很小很可愛,塔旁邊可以上去教堂,這個教堂也沒開,所以就直接去Trencin城堡Trenciansky Hrad了,號稱全Slovakia最大的城堡,除了票要錢以外,拍照還要收20sk,這啥麼鬼阿~~,在這裡可以看到她們有名的溫泉浴場,還有體育場,體育場的燈長的很像大湯匙哩,可以看到鐵路,瓦河。

城堡內已經整修成很現在化了,保存了很多古董、畫作,其中一幅畫解說原特別告訴我們,他的畫法跟蒙那麗莎一樣眼睛會跟著你的角度走,而小朋友的畫像,都是畫家看著小朋友的臉畫,然後身體自己想像,因為小孩子根本還不會站,所以會感覺頭跟身體有點不協調。

★ 兵器,很多雕刻都還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從新雕刻的。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謝分享,
我已為你會把簽名檔放在名畫裡面呢。

Ciao Chan said...

噎...原本想這麼做的
只不過放進去就太小字了!

Anonymous said...

宮殿的天花板有在水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