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斯洛伐克 LM Lip Mikulas 洞穴 Cave of Liberty

8/15 C夫人日記:

★ 今早坐巴士到LM〈Liptovsky Mikulas〉,一人89sk。
★ 現在是這裡滑雪的淡季,但是是登山的旺季,所以好幾個民宿都已經滿了,不過這裡的【i】倒不錯,英文德文都行,所有的旅客幾乎都會在這個中心都市留步,以此地為中心然後出發去其他地方,最後我們住進一家雙人房1200sk含早餐,有獨立廁所的房間,AVE pension
★ 因為已經下午了,所以我們今天只去一個洞看,Demanovska的Cave of Liberty,
我們從LM到山上坐巴士,到巴士站站前有個【i】有巴士時間表可以看,大約一人十多元到山上,再向上爬15分鐘即可到達,票價全票150sk,學生 130sk拍照要命的加200sk,一路上可以發現所有看到的植物都是高山植物、針葉,如果現在是冬天就能看到雪了,一進去洞內溫度馬上降到7度以下,而 場景就跟拍電影很像。


★ LM這個市區內有好多的超市,隨便走一路上至少都可以看到三四家喔,是個生活機能很好的都市喔!
不過在這個地方我們住了1200sk超過預算太多,而且這邊沒有hostel,住宿都比其他地方貴,如果冬天來會更貴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o not know much about its history, but am eager to learn. It's a beautiful place.

Ciao Chan said...

Thanks

Anonymous said...

好像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