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Hungary匈牙利傳統味 - Goulash古亞修


8/19 C夫人日記:
美人谷裡這圈酒窖中間是一座公園,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湊過去看看,裡面都沒有亞洲人,很多都穿著傳統匈牙利的服裝,我們一邊晃頭晃腦看到底是什麼活動,看到公園有人拿著麥克風在說話,有人到酒分給大家,旁邊更是有個大鍋子正在燒煮匈牙利有名的燉牛肉,大家排隊等著拿,哈!真是天注定,我剛好跟一個阿媽四目交接,阿媽用手比,要我們去排隊,這樣阿~~阿媽都這樣說了怎麼敢不去了,嘿嘿就去排隊拉,這時候還有人倒紅酒給我們…雖然是免洗杯…

★ 好飽,Hungary的熱情阿~~~!手風琴的威力阿~~~~~!
★ 這種燉牛肉叫做“古亞修 Gulyas”湯頭裡面也用上了很多辣椒粉,這才知道,這辣椒粉叫做Paprika,所提供的其實是它天然色素與香味,還好她不辣,因為我怕吃辣,很喜歡它的香味,決定看看有沒有得買,而這個Gulyas真是不得了,湯很濃,一看就知道一定燉很久,而且是就在一旁用大鍋爐在地上生火就燉起來了,真是太利害了。

★ 插撥!!→Paprika還跟我喜歡的一位動畫家 今敏 的作品 盜夢偵探同名呢!
★ 這一切來的太快,整個昏昏,只能說,被紅酒、白酒、燉牛肉 灌飽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 回到hostel,這hostel實在太乾淨了,這天晚上我還有個奇怪的舉動,竟然在刷馬桶,沒辦法,因為馬桶實在也太新太白了,不由自主一點髒點就想要把它毀滅。
★ 明天我們將離開Eger到首都Budapest布達佩斯。8/20也是毛毛要去當兵的日子。

推薦網誌:Domenica..星期天要去旅行 → 匈牙利獨享美味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難怪你說沒瘦

Ciao Cha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