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斯洛伐克 KOSICE 柯斯西


8/17 C夫人日記:
★ 到了KOSICE,果然是大城市,看到久違的路面電車阿~我們住書上介紹的K2 hotel,但是這家距離車站大約有700m遠,明明知道有電車會到,但是我們還是挑戰極限,背著我們兩人30公斤重的行李走這700m到K2。

★ K2雙人房750sk沒有早餐,廁所共用,我們住在可愛的閣樓裡面,所以屋頂斜斜的喔!他的環境也很可愛,有小小的花園,只是到了晚上…我真是有點受不了黃色那種昏昏暗暗的燈。

★ 在KOSICE的廣場有一個很明顯的教堂Cathedral of st Elizabeth夕陽打在他最高的金色鐘塔上,挖~~~美極了,屋頂上也是有花樣的瓷磚,鐘塔還有金色的鑲邊,非常華麗。教堂的後面有個噴水池,水池的水舞是跟著撥放的音樂旋律起伏在變化,整點的時候,就會變成跟著教堂的音樂呢!在下去是歌劇院State Theatre。

8/18
★ 早上一看,我的大姆哥又長一個水泡了。我們終於是座電車拉,一人14sk,可以車上買票,也才知道原來K2這一站的站名叫做Dom Umenia,很多車都會到,然後到火車站的站名叫做Zeleznicna Stanica。

★ 順著車站前的公園向廣場中心走去,會看到一個小宮殿改成的畫廊Jesuit Church,外表看起來很童話。連路邊的郵筒都很有特色。
★ 今天打了一通電話回台灣,今天那群朋友們有聚餐,有人要當兵了,挨喲!不能到場哩!真的很捨不得這群有革命情感的朋友。
★ 我們買到匈牙利的火車票,一人194sk然後把剩下的斯洛伐克幣換回歐元,到Hungary匈牙利的火車只有三節車箱,奇怪人怎麼那麼少?我們車到了Miskolg米斯科治,是一個大城,Hungary果然不一樣,但我們還要轉乘火車774/人匈牙利幣單位Ft,換算台幣大概除6吧!我們去另外一個大學城Eger伊格,火車非常的準時,完全沒有誤點之類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