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斯洛伐克 LEVOCA –天空之城 1

8/17 C夫人日記:

★ 早上我們要去【i】看看巴士的時間,因為我們住的這家hotel再市中心外圍,要走約五分鐘的路程到城內,這路程有條上坡路,兩邊的房子看起來都比較殘破,還有許多黑黑的小孩子,果然就在清早讓我們碰到了恐怖旅社可怕的僑段,小朋友一直跟著要東西,還好一下子就到市區了,有其他的觀光客,所以小朋友馬上轉移了目標,呼…骨子裡涼涼。
★ 我們到了要去Spissky hrad的巴士站,還傻呼呼的時候,一個阿公級人物看我們一直很茫然不知道怎麼座車,他看著我們要去的地點的書,然後指向他自己,所以,我們就跟著走了,巴士費用22sk/人。

★ 到了目的地…我只能說,傻眼啊!城堡在山上,要爬上去,而且我們還走錯路,把人家家門前的路以為是上山的路,還走到人家的田地裡面,真的非常妙,不過這邊有一戶人家在門前放上了很童話的裝飾,小矮人與鹿。

★ 在上山的陸上,有看到一些工人正在舖地,下次有人要上去這城堡就有正常的徒步道路可以走了,目前我們走的還是碎石路配雜草。在走這上坡的路上,看到一個母親抱著一直在哭的小孩,在要東西吃…。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這國家有他童話可愛的一面嘛

SIN

Ciao Chan said...

是阿,可愛的時候可愛,可怕的時候可怕

Anonymous said...

2005年冬天,我們爬上Spišský hrad的時候,走的也是一條正在舖的路,三年了,看起來仍然「正在」舖路。

我們去過很多有「殘破房子」和「黑黑小孩」的地方,其實他們只是貧窮,會做的事情大多也只是乞討罷了,沒有那麼可怕,你通常都可以看出他們的動靜,只要小心就好。

我們最可怕的經驗反而是在義大利南部,一群看起來並不貧窮的青少年,隔著馬路對我們丟石塊,這是最無法防備的。

不管怎樣,旅行好!

Ciao Chan said...

嗯嗯!我想因為這一條路其實滿長的,而且只有一個壯丁再舖放石頭,不過三年真的有點久說...

「殘破房子」其實沒有什麼,再台灣也很喜歡到這樣的地方拍照,別有風味。「黑黑小孩」我想...純粹是嚇到吧!因為是第一次碰到,雖然他們是小孩子,但是一堆小朋友突然湧過來滿嚇人的...重點是,我身高跟他們差沒多少...= =

當然,青少年加上攻擊,那又更可怕了。

沒錯,旅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