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9/1 Austria奧地利 Vienna維也納

8/31 C夫人日記:

買到維也納西站的票12500Ft/2人,車子可是JC的高級火車呢!而且一路上都有一大片的風車。

★ 我們已經訂了在維也納的hostel,叫做 Hostel
Ruthensteiner
,就在火車站旁邊,價格14€/一人,被套要外加2€。我們在火車內碰到一個奧地利青年與奧地利匈牙利雙重國籍的活力奶奶,奶奶去過好多國家玩,說話也很有趣,會德文、英文、匈牙利文等語言,去大陸旅遊過,最喜歡燒賣,奶奶最常說的還是德文,所以青年會幫我們翻譯成英文再說一次,她們也是上車認識的,所以她們聊的也很開心,我則是很努力的聽她們說的英文大概在說些什麼,可是有些句子還是猜不到…。妙的是,奶奶竟然還提到她喜歡 “飲食男女” 這部電影勒。

★ 到了hostel住的地方不錯,淋浴跟廁所都有隔開,不用在你看我我看你了,只是一次只能一人使用,廚房有四個東方人,來自台北哩!今天晚上我們吃一個口袋餅2.5€,一個披薩2.2€,這樣還是太花錢了,還好她們超市的麵條跟醬算便宜,明天就可以開始自己煮了,不過生菜很貴,所以不能加菜。

9/1 C夫人日記:

★ 早上買了 The Vienna Card ,一人16.9€,包含所有的市區交通,另外美術館,餐廳等都有折扣,後來發現這個卡哥哥買就好,因為我的學生證買美術館票折扣一樣,我可以買72小時卷12€,或者是24小時5€買兩張,因為我們只在奧地利停留兩天就要去德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