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9/1 Vienna維也納 伊麗莎白一世SiSi西西公主

9/1 C夫人日記:

Augustinerkirche澳格斯提那教堂內,西西公主辦婚禮的地方出乎我意料的簡潔,但是教堂裡有很多暗巷,感覺很神秘,在這理想介紹一下西西公主,為何要特別介紹勒?因為我對“伊麗莎白”這名子很敏感,加上我是西夫人所以要關照她一下阿!^///^
哈哈哈哈~~~


話說西西公主是歐洲最美麗的女人,奧地利人非常喜愛這位自由派的伊麗莎白一世(這跟我非常喜愛的伊麗莎白一世不同喔!不同的背景、身事、特別是顯像出來的個性,畢竟年代也差了500之久)
,大家都叫她西西公主,16歲就下嫁奧地利國王弗蘭茨.約瑟夫一世,雖然國王很愛她,可是卻因國事不常在一起,婆婆不喜歡西西的沉靜美麗,並且會找她麻煩,所以西西的宮廷生活不快樂,西西嚮往的自由生活也跟宮廷裡的嚴格相反,這使西西常離開宮廷到處旅遊。產後,西西的三個孩子被婆婆奪走撫養,西西與國王的相處也開始出現問題,心神不定,晚期,西西30歲的兒子與17歲的情人自殺,讓西西從此憂鬱,最後死於異鄉…。



我想,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進去霍夫堡皇宮參觀“Sisi Museum西西公主博物館” ,裡頭聽說有許多西西的私人用品衣物飾品等等,都是第一次展現於示人面前,而我們只有經過拍照買明信片…可惜啊!

關於西西公主 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



推薦:

Monica的異國生活版圖: :永遠的西西
德國-童話國王的凡爾賽宮SchlossHerrenchiemsee
【奧捷遊記】西西公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