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8/27 Hungary匈牙利 Szechenyi賽切尼浴館

8/27 C夫人日記:

Szechenyi賽切尼浴館,再強調一次,這裡聽說歐洲最大的溫泉設施,這次我們不是擦身而過了。2000Ft/人,但是如果在兩個小時內打卡出去就可以退600Ft,所以我們要把握時間,游的是戶外的溫泉泳池,兩種不同的水溫,我們一直互換當三溫暖在泡,其中比較低溫的泳池中間有個有趣的圓形,他的水流是一直旋轉的,我們試著逆流走,超費力…,


其實他的水有啥麼功效我們完全感覺不出來,但是整個氣氛還有周圍的建築,以及到處比基尼的美女。

在這裡面換洗的時候我顯的很大方,想說算了,我已經習慣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了,因為同時有十多個裸女一起洗,也沒啥不好意思的了,不過還是有吃虧的感覺,因為東方人多少會被多看幾眼…。

★ 早上跟周圍的朋友小聊天一下,當然我只有聽啦!是哥哥在講,一個日本的男生長的很有武士味道,他竟然還解釋自己沒上過戰場…恩 幽默喔!另外一個芬蘭小姐很漂亮,長的有像麗芙泰勒。
★ 後來我們打台北在匈牙利辦事處的緊急電話,對方很客氣,但是我們明天才能辦理,因為office明天才有開,今天我們必須先在旁邊的警察局先報案,取得護照遺失證明,如果不會當地語言,就得等上一陣子了。Hungary辦事處的小姐與我們約下午五點在警察局,所以我們就打算先去泡湯吧!反正也是得等,都知道要多留幾天了,不如好好享受這幾天唄!


★ 下午五點我跟我哥準時出現在警察局,等候的桌子上有台復古的打字機,真不知道是裝飾還是他們還在用打字機…應該不可能吧…,後來有個亞洲血統的匈牙利阿姨來幫我們翻譯,我們要告知我們住在哪裡,搬到哪裡,幾點來,幾點去,交通工具等等的資訊,之後馬上就拿到證明了,有翻譯真好,現在就等明天早上到台北在匈牙利的辦事處吧!


★ 因為今天星期天,所以很多店沒開,包含超市,但是有一家有開,連國慶日那天我也注意到它有開,而且是24小時的,在解放橋前一小段路程 Manna ABC,我們買了通心粉149Ft,醬汁470Ft,起司片170Ft,用了hostel的廚房,第一次下廚啊!首先瓦斯很難開,必須一邊點打火機一邊開爐火才能點燃,水煮通心粉的時候,特別注意了通心粉的熟度,因為我在“提著菜籃上米蘭” 的書上看到,義大利麵要真的好吃要留一點硬度在麵心裡面,一點點沒有熟。為何要注意這個小細節呢!因為除了我跟我哥之外,我們還邀請了那位日本老師,還有我們剛剛認識的日本男生,所以要煮的OK才行阿!水煮之後放放盤子,撲上起司片,倒上醬汁,進微波一分鐘,挖~~~香香入鼻,不錯不錯。

★ 日本男生今年升大四,是學飛機的,有四人座的飛機駕照,而他的旅行也是很誇張的,從巴黎來,只在Budapest一天,明天就要去另外一個國家了。

★ 我們的床位隔壁也住著兩位日本女生,飯後回來碰到他們,我們就一起聊天聊了兩個小時多,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人是各自旅行到一半才認識,並且一起繼續旅行下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rry for my bad english.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good post. Your post helped me in my college assignment, If you can provide me more details please email me.